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

桃園縣102年孝行楷模 原鄉陳彥如同學孝行感人


(文章轉載自 中廣新聞網 2013/05/03 記者 李明朝
桃園縣102年孝行獎選拔活動公布,13位孝行楷模中,年紀最長是八十三歲黃興業,最年輕是十一歲義興國小陳彥如同學,得獎者都有感人至孝的真實故事。
    桃園縣孝行楷模獎得獎者之一是來自復興鄉高義國小的陳彥如同學,今年十一歲也是得獎者年紀最小,高義國小王連進校長表示,彥如是一位非常懂事、勇敢又乖巧的女孩,三年前父親因為工作意外造成身體癱瘓,母親又因過勞中風住進療養院,照顧父親的責任,就完全落在彥如身上,彥如為了要照顧家中的父親,放學後都趕忙回家,來幫助爸爸餵食、拍背按摩、換尿袋,整理家務,勤作家事,從不喊累。
    桃園縣教育局表示,今年13位孝行楷模中,推選出觀音鄉黃興業先生、復興鄉陳彥如同學、新屋鄉翁景(又又)先生以及桃園市張宇祥同學等四人,將參加全國孝行獎楷模遴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